close

B.C.'s South Coast could see snow Wednesday night | Globalnews.ca

本來根據氣象預報,以為今天是個雨天。結果一早起來,望向窗外,,竟然一片銀白,原來昨晚下雪了! 上圖是今早電視氣象新聞畫面,本拿比下了四公分的雪。

Winter storm warnings in place for mountain highways after parts of Metro  Vancouver awake to surprise snowfall | CBC News

就如莊子說的,人生中許多「不得已」。碰上了也沒辦法,不得已披上厚外套,戴好帽子、手套,穿上雪鞋,拿起雪鏟,出門剷雪去。

雪不厚,就那麼三、五公分,但氣溫在零上3度,下層的雪略已融化,含著水份的雪,變得很重。而門前人行道經過路人踐踏走過,一步一腳印的冰(踩壓過的雪結實成冰),緊貼地面,需要反覆用力剷,才清除得掉。

我先剷了門右人行道,再轉回頭去剷左邊的雪。街斜對面的鄰居老外夫婦已剷完他們車道,拿著雪鏟過來幫忙。此時另一華人鄰居見狀也一同前來,人多好辦事,三人三鏟,一下子就清掉半條人行道。我趕忙道謝不已,鄰居祝我:“Have a nice day!”,就轉身回家去了。

FB好友YaYa Su拍攝的今早雪景。

May be an image of flower, nature and text好友攝影詩人拍的雪中櫻花。本地梅花少有而難尋,城裡處處有櫻花,踏雪賞櫻方便容易許多。

踏雪尋梅 (作曲家黃自根據劉雪庵詞創作的歌曲)

雪霽天晴朗,臘梅處處香,騎驢灞橋過,鈴兒響叮噹。

響叮噹 響叮噹 響叮噹 響叮噹,

好花採得瓶供養,伴我書聲琴韻,共度好時光。

崎嶇山徑上,臘梅枝頭放,一路寒風中,鈴兒響叮噹。

響叮噹 響叮噹 響叮噹 響叮噹,

心隨花兒醉芬芳,清幽到我胸懷,共度好時光。

塵世多風霜,臘梅朵朵黃,空谷傳回聲,鈴兒響叮噹。

響叮噹 響叮噹 響叮噹 響叮噹,

愛花人兒太痴狂,只求朝夕相對,共度好時光。

雪霽天晴朗,臘梅處處香,騎驢灞橋過,鈴兒響叮噹。

響叮噹 響叮噹 響叮噹 響叮噹,

好花採得瓶供養,伴我書聲琴韻,共度好時光。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ksw941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